声远网
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查看: 2266|回复: 26

[百姓心声] “少康湖”这名字,是不是有点low了?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10 17:4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高新区的“鸿雁湖”,就那么一点小水汪儿,名字却叫“鸿雁湖”,一下子就高大上了。“少康湖”是不是需要换换名啊?
6 n: w/ H# H1 U0 s( B. T- o) F6 e- {5 @: ^% T4 W: q. D( s$ ~

1 B0 `6 \* ~, G; C5 \% S
— 大济宁 APP 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寻常就好 2021-6-11 08:16 威望 +2
发表于 2021-6-10 17:51:22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文化真可怕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恬着囧脸的废物 威望 +2
呵呵哒→_→ 威望 +2
不问俗情 威望 +2
Pinewud 威望 +2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03:54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这里曾经是采煤塌陷地,常年积水,土地也没办法耕种,如今打造成这么一大片公园,我们的居住环境提升了,也给周边居民带来一个游玩的好去处。”李营街道大务屯村村民赵迪感慨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Kelvinloong 威望 +2
风轻_云淡 威望 +2
飞。飞。哥 威望 +2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7:53:25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其实我觉得“太白湖”这个名字更low。(个人感想,北湖的伙计们别骂)
& a2 g' ]; T! c; o- \7 I
 
 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不值一提 威望 +2
Pinewud 威望 +2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7:50:58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那就叫 高大上湖
( g% w9 ]& U9 r! d! c/ q' t
 
 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老牌良民 威望 +2
放学你别走 威望 +2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7:50:49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少康湖应该改名叫“北湖”,鸿雁湖可以叫“东湖”,北湖可以叫“望湖”或者“南湖”% X8 i! X6 }$ t  A! M; _" M
 
 
本帖点赞记录
点赞给态度,登录/注册 就能点赞
飞。飞。哥 威望 +2
不问俗情 威望 +2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名字对一个区域、对一个地方,还是有影响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6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奔腾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1! E  X: g0 l  W# q& L  p
没文化真可怕

2 l' F% X: ~* Z9 }3 w( y少康,没历史记载,只是个传说,这能涉及到什么大的文化啊?* g0 ^' S3 o/ \; C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奔腾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14 p( a3 k) m; M, }! y
没文化真可怕

/ Q7 U; X. f8 r少康(生卒年不详),有仍(今山东省金乡县)人,姒相之子,夏朝第六代君主。一说少康即相传曾造酒的杜康5 f, G& R* F1 Q; g$ X7 O) a
少康的伯祖夏王太康在东夷有穷氏首领后羿叛乱下失国,少康的父亲相被寒浞所杀。少康是相的遗腹子,长大后为有仍氏牧正,又逃至虞国(今河南省虞城县)任庖正,虞国君主虞思将其女二姚许配于少康,帮助少康积极争取夏后氏遗民。少康志在复国,派间谍女艾于浇,在同姓部落斟灌氏与斟鄩氏的帮助下,与夏后氏遗臣伯靡等人合力,攻灭寒浞,恢复了夏王朝的统治。姒少康大有作为,使夏朝的国力大大增强,史称“少康中兴”。
  R3 t# j, q" C0 t8 `
( `: [9 m1 u8 r7 o3 A- n8 e是这个典故吗?与济北不搭边啊?! v  i1 I1 }" w, K# o( S
$ M4 Q8 e5 s, ~+ p, Y0 R8 J) T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00:29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任城是他姥姥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6-10 18:07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奔腾 发表于 2021-6-10 18:00" R; a1 Y* d/ m9 F9 Z; P' \
任城是他姥姥家
  ?, I$ m+ U% D' \7 Z) i
他姥姥家,拿他起名,也太牵强了,而且夏朝也太久远,很多有关夏朝的记载并不是确凿可信。
8 G- t" `7 M. k  N3 [4 C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12:42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叫北海行吗
* t" z# {5 B* W9 ?0 B. n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14:13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溪青竹 发表于 2021-6-10 18:121 L! D4 ^% K/ Z$ U3 @7 \
叫北海行吗
8 z3 ^9 e7 F; p, }
北大湖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25:47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奔腾 发表于 2021-6-10 18:14' i. s# c" Y# ~2 k: u" O
北大湖吧

' @, i8 l. m. F+ |. ?' y: M老黑湖
  c9 ~+ D9 Y2 y' @6 _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18:38:33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叫南湖,彻底把外来的人搞晕。4 M2 a; w: w  O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21:59:46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有马场湖low?
  V3 \8 R/ m2 L9 c* k% X/ J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22:07:17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济宁俺的家 发表于 2021-6-10 18:07+ t  w- n$ n; ^, ~! E
他姥姥家,拿他起名,也太牵强了,而且夏朝也太久远,很多有关夏朝的记载并不是确凿可信。* y: o6 j3 w* m1 R7 v
...
% D8 j3 S( Z$ ]8 J) O1 O
那就不要提什么炎黄子孙了,也不要说什么尧舜禹了,还捣鼓什么“嫦娥”系列探测器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22:18:40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济宁俺的家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84 s4 Q# d. w4 ^
少康(生卒年不详),有仍(今山东省金乡县)人,姒相之子,夏朝第六代君主。一说少康即相传曾造酒的杜康 ...

/ k3 n9 j/ m6 r5 z/ s谁告诉你的有仍是金乡?多查点资料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0 23:58:50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子在川上曰 发表于 2021-6-10 17:509 E) |. E6 [9 c/ [$ g
少康湖应该改名叫“北湖”,鸿雁湖可以叫“东湖”,北湖可以叫“望湖”或者“南湖”
4 X. i7 l9 f6 y& s6 w5 h9 T4 P* ]) P ...
+ H. l+ F, g. Y; w
有点乱
3 r8 u- V) b: E. u% \+ o2 b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6-11 00:02:11 来自大济宁APP | 显示全部楼层
 
啥玩意不懂
6 _8 }( {7 ]# @) i/ m2 V
 
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下一页 »
12下一页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声远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快速回复上一主题下一主题返回列表

声远论坛|热门排行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Sitemap|声远网 |网站地图|网站地图|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5499号 粤ICP备2021047599号

GMT+8, 2021-6-22 09:47 , Processed in 0.108151 second(s), 34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1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